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试用期工作述职报告- 王维维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7日

试用期工作述职报告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正科级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 王维维

 

本人自2021112日被聘任为宿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正科级专职组织员。在一年多时间里,我在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全体同事们的支持和配合下,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能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思想觉悟

本人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百年大党面对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自身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二)尽职尽责做好党务工作

1、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制定并完成了2022年学院中心组及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并积极准备学习材料,做好学习记录,使学院政治理论学习顺利开展;积极协助学院党委完成“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教育活动以及网络培训班等,学院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井然有序的开展。

2、积极完成2021年党建工作考核各项材料的收集、整理等,积极申报党建项目,协助学院党委参加学校党建活动2021年学院党委获得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奖,2022年生工学院党委获批校级“一院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培育项目,食品专业教师党支部获批校级“一支一特”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培育项目,食品类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荣获宿州学院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协助生物技术与药学教研室教师支部全省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3、协助学院完成了生工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协助学院完成了生物与药学专业教师党支部、食品专业教师党支部、生物类学生党支部和食品类学生党支部换届。

4、注重加强党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及时完成党费计算、收缴、党员和基层组织的信息采集、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组织关系转接、入党材料归档等工作。任职以来共发展党员99人,顺利完成了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共推荐100多名学生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注重把QQ、微博、微信等新载体新方法运用到党建工作中,有效地对党员进行发展和教育。

(三)踏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促进科教融合

教学方面,本人主要担任《生物制药技术实训》、《普通生物学实验》、《环境保护概论》等专业课程教学,及时更新教育教学思想,注重教学方法和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以学生为主体,因材施教。积极参加教学研究工作,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2021年本人教学考核为优秀,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一项,荣获宿州学院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科研方面,积极申报省级科研项目,并将科研成果带入课堂,加强科教融合。在对学生教学指导环节,积极指导学生参与科研试验,指导学生获得安徽省标本大赛二等奖1项。

(四)廉洁自律情况

本人认真学习反腐倡廉有关文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积极参加学校廉政教育活动,工作中廉洁奉公、谦虚朴实、严于律己,从不参加不良活动,自觉遵守党纪法规。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任职期间,本人圆满完成了各项本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自身也存在不知之处,主要是:1、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不能做到完全学以所用,将党的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尚待提高;2、工作创新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中深入调查研究深度不够,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主要打算

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在创新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工作向前发展,提高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