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试用期工作述职报告——冯凡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7日

试用期工作述职报告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正科级教学秘书 冯凡

本人是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冯凡,于20129-20156月在江苏大学攻读博士,2015年获得食品营养与安全博士学位,201510-20189月在江苏大学临床医学流动站进行博士后研究并出站,20193月到宿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任教,一直从事食品生物技术的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于20199-20218月担任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202111月至今担任教学秘书,期间从20199月至今一直担任食品专业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在院系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各位同事的帮助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将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及各项活动。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具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加各种党组织活动。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关心集体,有团队精神,服从安排,工作认真负责,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管理工作方面

本人自担任教学秘书岗位以来,认真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做好常规教学工作,两学期考风考纪评比排名前三,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达标率都达到100%。两个省级一流专业生物技术和食品质量与安全规范建设,每个专业有3门及以上校本课程或特色课程,有2门以上学校与企业、行业合作开发课程。2021年度立项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数共14项,在全校排名第1。已制定明确支持和鼓励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改革制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按要求使用开设慕课、网络课程等优质课程资源。

三、教学工作方面

1、教学教研基本情况

任现职以来,先后主讲过《食品生物技术》、《食品生物技术实验》、《食品毒理学》、《食品新产品开发》、《生物技术大实验》等课程。任现职以来承担教学总学时数721,年平均学时数360.5,其中课堂教学年平均学时数284.5,工作量饱满另外还担任了本科生认知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获批2020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编号:2020szsfkc1022)、2021年度校级虚拟仿真项目1项(编号:szxy2021xnfz01)和宿州学院校级线上教学优秀课堂项目1项(szxy2020xykt10),发表教研论文1篇;2020-2021学年度教学质量考核优秀,2021-2022学年度教学质量考核优秀;2021年被聘为青年教师彭磊的指导教师,2022年被聘为青年教师王要芳的指导教师,经过悉心指导,彭磊和王要芳老师很快地胜任了本职工作,得到学生、同事和领导的认可。

除认真完成教学任务以外,本人积极参加教学团队并参与省级教学团队项目建设1项(省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项目2021jxtd289),进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队伍建设、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对学院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具有促进作用。

2、教学教研效果

任现职以来,本人连续教学质量考核优秀,并且以独立或第一指导教师指导本科生创新创业,获批20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项,并已顺利结题;以第一指导教师身份指导本科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得2020年全国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2022年安徽省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2020年安徽省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2021年安徽省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三等奖,促进大学生专业素质的不断提升。

四、科研工作方面

任现职以来,在做好教学工作同时,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组建科技创新团队并主持获批2021年度宿州学院分子营养与生命健康研究中心的校级科研平台(编号:2021XJPT34)。以主持人的身份,获批2021年宿州市科技攻关项目(编号:SZSKJJZC001),与苏州市奥根诊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获批2022年横向项目一项(编号:2022xhx031)。撰写专著一部(《生物监测分析与中医药》,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202206月出版,ISBN9787557697600),以副主编身份出版教材一本(《分子生物学实验》,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ISBN9787568082891)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科研SCI一类检索论文3篇。

五、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任职以来,虽取得了点滴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更加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努力方向:

1.教学方面:围绕我校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目标,结合专业特色,拟对教学模式、课堂组织、教学方法和教材规划与建设等进行改革探索,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具有较强应用能力的本科生;并积极申报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

2.科研方面:积极组建科技创新团队,以较高水平完成已立项科技项目,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同时努力申报各级各类科技项目及产学研项目,争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