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试用期工作述职报告——吴长昊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7日

试用期工作述职报告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吴长昊

按照宿州学院《关于对试用期满科级干部进行考核通知》要求,现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试用期工作述职如下:

一、思想武装方面

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各项文件精神,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二十大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紧紧聚焦目标方案,真抓实干,做到思想武装不落后,工作干劲不松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二、工作履职及完成方面

1.指导推进学生会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完成全院23个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开展生工学院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及学生会换届工作,全年累计开展学生活动160余项。获得荣誉:获校红旗委、2022年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荣获校优秀组织奖3个、十佳社团1个。1篇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获安徽省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社会实践优秀团队4支其中推荐省级优秀团队1支,1人获校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1人获校2022年十佳大学生、25人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园活动:6个团支部获校优秀团日活动;学海杯篮球赛获得女子篮球赛季军,学海杯足球赛亚军,学海杯排球赛女子亚军、男子季军,校园舞蹈大赛一等奖、校园心理剧大赛一等奖等。

2.规范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法治教育等。编印生工学院大学生基础文明素养20,提升大学生爱校荣校和文明意识。加强学风班风建设,院学风督查工作常态化获20212022年学校学风督查考核优秀。积极动员学生参军入伍,5名毕业生顺利入伍。全年评选三好学生85人、三好学生标兵5人、优秀学生干部40人,优良学风班5个,红旗团支部2个。

3.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组织开展“5.25”“10.25”等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关爱生命,健康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宿州学院第十八届新征程 新健康心理美文朗诵比赛等。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开展春、秋季心理健康排查,全体学生普测参与率100%。针对排查和普测有异常的学生,及时干预,为重点关注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开展朋辈导师制度,2022年选拔37名新生朋辈导师,成立向阳花开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

4.主动对标对表对照,提高站位意识,开展问题排查整治。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团学工作会议28次,组织线上线下各类活动165次,累计参与16802人次。依托2022年度生工学院团委对标定级要求,查缺补漏,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主动对标对表对照,提高站位意。

5.基层团建、队伍建设、推优入党。2022年,我院共评选优秀团干19人,优秀学干23人,优秀团员117人,2020级生物技术1班,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团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截止202212月,我院智慧团建”100%录入新生团员信息,学社衔接完成率达到99.6%升学衔接率达到100%2022年生工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指导下,一体纳入、一体考察、一体培养2022年全年,共确定并组织参加业余党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骨干321人;拟定党的发展对象103人。主动提交入团志愿书3份,全年新发展团员3人。

6.提升创新思维,学科竞赛再创佳绩。学院团委实施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老师、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学院团委也组织开展了多场创新创业类校内院内选拔赛,举办多场创新创业讲座论坛,为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类和学科竞赛类比赛提供组织保障。

2021年安徽省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5项。在2021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产生国家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中荣获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在安徽省2021年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学院以赛促学,在赛中学的理念在系列创新创业大赛与学科竞赛中得以践行。

三、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

取得成绩的同时,本人也清醒地认识到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自身思想理论水平与新时期工作要求相比存在较大差距。下一步将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是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全面准确把握,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学思践悟能力不够。下一步将用新思想、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改进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增强执行力和落实力,做好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和学校的任务安排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现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取得胜利,党和国家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学院团委在2023年也将扎实做好新工作:

1、协助学工部做好学生信息收集整理、奖助贷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班会及学风建设工作

2、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中夺得更多奖项,完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与评审学院相关比赛的制度

3、学生团学活动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方向靠拢,探索与“十四五”规划有关的学生活动,做好相关内容的视频拍摄、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主题教育实践

4、严格落实团委、学生会机构改革,严格按照校党委、团委的工作部署来进行机构调整及人员调动,规范召开团员代表大会及学生代表大会

5、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准备,主动联系交流有需要的单位,前往开展志愿服务,做好“西部计划”等重点志愿项目的宣传

6、协助好学院党政开展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