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生工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成长与未来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

为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帮助其明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明确职业目标,引导大家对职业生涯规划有更好地认知。11月3日下午2:00在教学楼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甘守伟老师主讲,2020级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甘守伟老师首先通过一个案例引出职场人生的行为规范,讲述基本道德素养对一个人成功的巨大影响,接着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三个问题:四年后的就业形势如何?尽早职业规划的效果怎样?就业、择业与创业的先后顺序是否有差异?在讲述过程中,将他的人生经历娓娓道来,讲述一名教师的艰苦经历,也着重强调高学历的重要作用强调多能一专复合型人才的优势。最后,甘守伟老师希望学生们能够把握青春,及早制定一个合理的职业规划。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大学生合理科学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充分认识自我,早日谋划未来,从容面对就业压力,赢在起点。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明确职业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