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生工学院师生收听收看两会直播,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5日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2024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生工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集体在线收看两会开幕,广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平台、智能终端设备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聆听两会报告后,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分享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

青年教师党员钱锴钺: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政府在各个领域做出的努力,我们看到了政府始终和人民同频共振。在对未来的工作展望中,特别是就业问题,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高校毕业生步入社会的信心。面对三年疫情冲击之后的经济烂摊子,报告字字写实,内容丰富,既说明了困难也指明了工作方向,表明了政府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决心。我们更应该紧跟政府步伐,做实事,未来大有可为。

21生物技术1雷嘉仪:通过观看今天两会的直播,我深刻理解聚焦百姓关切,民生保障如何更有力度与温度,将是今年全国两会重要议题。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就业总量压力不减,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2024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79万人,同比再增21万人。多位代表委员建议,要进一步落实好社保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激励经营主体巩固就业“存量”,扩大就业“增量”。同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见习质量,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重点加强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等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帮扶。在大学校园里,许多高校也设立了相应的校内补助,家庭贫困生补助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致力于让每一个求学者可以享受到平等的教育。

20生物技术2胡亚婷:全国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于2024年3月4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举行。团结和民主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两大主题。通过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利于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凝聚起强国有我、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我将会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标准来规范自己,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对工作和学习精益求精。

20生物技术1代孟丽: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胜多重困难挑战。十四届全国政协聚焦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在党的领导下紧跟时代征程,进一步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探索。

20食品安全与工程杨薇:全国两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历来都会引起高度关注、聚焦热切目光,今年的两会圆满开成了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身为发展对象的我也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优秀的党员为榜样,奋勇前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鲍道源: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令人印象深刻。会议充分彰显了我国政治体制的优势和活力,龙年国家经济的蓬勃发展。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