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工学院郭志华副教授:发酵食品中乳酸菌和酵母菌相互作用研究进展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7日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郭志华副教授将在我院作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

题目:发酵食品中乳酸菌和酵母菌相互作用研究进展

时间:2023年11月29日14时00分

地点:教学楼A114

内容简介:

乳酸菌和酵母菌广泛用于谷物、果蔬、豆制品、乳制品等食品的发酵,在食品工业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乳酸菌和酵母菌不仅可以分别用于食品的发酵,还可以组合使用对食品进行联合发酵。本讲座对不同乳酸菌与酵母菌的组合方式、相互作用,及其对食品品质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和总结,表明乳酸菌和酵母菌联合发酵对食品的感官特征、贮藏时间等品质具有明显影响,对改善食品品质具有重要意义。本讲座旨在为乳酸菌与酵母菌联合发酵改善食品品质中的应用提供参考,为传统发酵食品的改良与新型发酵食品的开发提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