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硕士点建设 >>  正文
生工学院召开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建设督查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2022年4月15日下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检查委员王俊,发展规划处处长方雪梅一行来到生工学院对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建设进行督查。生工学院党委书记赵亮,院长张兴桃,副院长王海潮,副院长翟科峰,党委副书记李娜参加了本次督查会,会议由张兴桃主持。

赵亮代表学院对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翟科峰围绕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硕士点申请基本条件汇报了本硕士点的基本概况,目前的建设情况及目标达成度,主要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深入分析了本硕士点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及困难。张兴桃汇报了学院围绕硕位点建设,在人才引进、项目立项、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王俊充分肯定了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前期工作扎实。他指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是“十四五”期间重要工作之一,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首先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硕士点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广泛调动教师,特别要充分发挥好青年博士的作用,做到全员参与,深度参与。要对照申请基本条件,精准分析,摸清现状,及时查缺补漏,坚持早规划、早部署,对于薄弱环节,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争取多方支持。要明确责任分工,健全考核机制,促进落实,确保硕士学位点各项建设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

(撰稿:姚沛琳 审核:张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