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与药学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获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立项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0日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2023年度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中遴选建设3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院生物与药学教研室教师党支部翟科峰工作室获批立项。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队伍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建立健全教师党支部书记选拔任用、培养培育、作用发挥、管理监督、激励保障、示范带动机制。坚持以党建引领改革发展,以中心工作成效体现党建工作水平,全力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真正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学院教育党员、管理和监督党员、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生物与药学教研室党支部现教师党员有27人,平均年龄36岁,高级职称11人,博士12人,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占比达85%以上,博导1人、硕导5人。支部党员教师是生物与药学专业的骨干力量:现有安徽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安徽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安徽省高校拔尖人才、优秀人才,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教坛新秀;校优秀党员、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党支部坚持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品牌,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

下一步,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将以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为切入点和具体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切实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样板田”“示范区”的引领作用,认真探索党建和教学科研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的科学发展之路,在全院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以点带面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