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生工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宿州学院第三届“绿叶科抖”科普短视频设计大赛
发布人:生工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我校学子的公众科学素养,营造全员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特此,生工学院举办宿州学院第三届“绿叶科抖”科普短视频设计大赛。宿州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比赛按拍摄方法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两种类型,拍摄内容体现出科普视频的专业性和创新性。专业组用相机、摄像机拍摄,经剪辑、配音制成。非专业组用手机拍摄,经剪辑、配音制成。参赛选手们围绕植物的光合作用、植物与低碳生活、奇妙的植物界、植物与人类的生活等主题展开,揭示植物进化奥秘,讲述野外调查故事。他们的作品内容主题鲜明,通俗易懂,极具创意,具有科学性和趣味性。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加了同学们对大自然的认识及兴趣,激发同学们对摄影的兴趣,全面提高大学生科学文化素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

(撰稿:生工学院  审核: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