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工学院开展绿水青山•美丽乡村乡村振兴赴乡村志愿实践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2日

为构建美丽乡村,加强乡村生态环境保护,生工学院分别于2023年7月21号到怀远县淝河镇季圩村、8月1号到萧县杜楼镇朱解庄行政村朱楼自然村对他们的环境及整治工作进行了解与参与。

实践活动开始前,团队成员对乡村环境问题的背景和政策进行了了解与探讨,7月21号,活动团队到达怀远县淝河镇季圩村,与乡村居民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调研。在村委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团队对污水等进行了实地观察,在参观学习了工作人员的应对处理方法之后,同学们对治理方案提出合理意见,并参与了环境整治工作,包括垃圾分类、农田水利设施的改善、污水处理等。8月1号,团队到达萧县杜楼镇朱解庄行政村朱楼自然村后,基于上次经验更加快捷且专业的进行了实践。

通过乡村环境问题整治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垃圾少一点,整治工作轻松一大半。

(撰稿:生工学院 审核: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