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工学院红色记忆寻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宿州市彭雪枫纪念馆社会实践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4日

为响应号召和培养大学生的红色精神,“寻访红色遗址,赓续红色血脉”——宿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红色记忆寻访行动赴宿州市社会实践团于2023年7月3日去往宿州市烈士陵园进行实践活动。

宿州烈士陵园又称雪枫公园,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和新四军的高级将领彭雪枫将军而建。团队成员们穿戴整齐,有序进入雪枫公园,映入眼帘的便是彭雪枫将军的雕塑,团队队长根据之前所搜集到的材料,对彭雪枫将军的英雄事迹进行讲解。团队成员了解到彭雪枫将军崇高的革命情怀,即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死,在那艰苦卓绝的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时期,他与人民同仇敌忾,英勇奋斗,为国家为民族立下了丰功伟绩。

陵园的中轴线处矗立着彭雪枫将军的汉白玉雕像,雕像英姿飒爽,栩栩如生,让人仿佛看到了当年的文武双全的儒将风采。团队成员整齐地低头哀悼,为革命英魂献上菊花,这一束束菊花不仅仅表达了团队成员们对先烈的哀思,还在成员们心里留下了红色的种子。

通过这次实践,同学们定当牢记历史,不忘英烈,继承先烈遗志,奋勇拼搏,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撰稿:生工学院 审核: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