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工学院2023年“诵国学经典,品盛世文明”中国经典诵读大会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1日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读书兴趣,提升语文能力,激发学习、读书的兴趣, 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自身修养生工学在10月20日晚上7点教学楼A515开展了“诵国学经典,品盛世文明”中国经典诵读大会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

首先需“让经典发‘声’,树立文化自唤醒认同,增加人生志趣,拓宽人生道路”为主题。其次诵读文本主体前后可根据需要增加总计不超过 200 字的过渡语。改编、网络以及自创文本不在征集之列。诵读作品可选择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和典范价值的,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的经典诗词、文章和优秀图书内容节选。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布或发表最后诵读作品时长不超过 5 分钟,可借助音乐、服装、道具等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要求普通话标淮,语音规范;声音洪亮,口齿清楚;语言流畅,感情真挚;把握作品基调准确,流畅完整;富有舞台感染力和表现力

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接受人文精神熏陶。感触"国学"博大精深,国学所蕴涵的关于人本的关怀、人性的向善,关于民族和国家的向心、凝聚和责任,关于坚忍、刻苦、拼搏和进取等文化精神实质。

(撰稿:生工学院  审核: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