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工学院袁维风副教授:蓝莓研究及产业发展现状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5日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袁维风副教授将在我院作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

题目:蓝莓研究及产业发展现状

时间:2023年12月7日16时20分

地点:教学楼518

内容简介:

本讲座主要介绍内容:

蓝莓(Blueberry)又名越橘,属杜鹃花科越橘属(Vaccinium)植物,多年生灌木,栽培历史不到百年,蓝莓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广阔的开发前景。

1.蓝莓特性及主要区域

2.中国蓝莓主要栽培生产模式

3.蓝莓主要优良品种

优良品种选育情况:矮丛蓝莓、高丛蓝莓、半高丛蓝莓、兔眼蓝莓;普遍种植的蓝莓品种;

4.蓝莓的利用价值与开发:利用蓝莓中有效生理活性成分的提取物,蓝莓果实中的成分,如花青素产品的开发;营养食用价值;保健价值;蓝莓保健产品的开发;蓝莓鲜果的储藏;加工利用价值;蓝莓深加工产品的开发;等。

5.国内外蓝莓产业现状与发展前景,我国目前蓝莓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我国蓝莓产业发展的未来。